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1677

“果蔬活性物质精准利用与健康食品创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成功通过成果评价
作者:戴竹青

近日,由加工所主持完成的果蔬活性物质精准利用与健康食品创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在北京成功通过成果评价。

评价专家组成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中国农业大学廖小军教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孙洪武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王强研究员、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郜海燕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教授组成,其中孙宝国担任专家组组长。

成果第一完成人李大婧研究员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后,审阅了成果情况报告、设计和经济效益报告,核查了创新佐证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最后一致认为:该成果针对果蔬加工产业发展面临的果蔬活性物质挖掘不充分、活性物质生物利用度低、健康食品创制技术缺乏等突出问题,从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品创制三个层面系统进行了果蔬活性物质精准利用与健康食品创制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创新性强,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成果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件、实用新型14件,国际专利2件;制定国家、地方等标准19项;发表期刊论文203篇,其中SCI源论文 109篇。主导技术已在三只松鼠、江苏艾兰得、兴化联富、徐州银杏源等企业进行规模化、标准化应用,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


1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