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1677

涟水(蔬菜)示范基地举办芦笋设施构型及绿色防控栽培技术交流培训会
作者:刘春菊

近日,江苏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涟水基地举办“芦笋设施构型及绿色栽培技术交流培训会”,省蔬菜体系首席专家王伟明研究员、设施构型岗位专家徐刚研究员、农业经济岗位专家朱方林研究员、省农科院加工所副所长李大婧研究员、涟水基地主任刘春菊副研究员、涟水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及我院涟水县科技特派员等20多人参会。

座谈会上,双方沟通了涟水基地芦笋种植的绿色防控、水肥管理和经济效益等情况。围绕技术难题,有关专家对芦笋单拱棚内加双大棚、双大棚内加小棚或双小棚的设施构型技术给与了指导,建议基地通过双棚技术引入可提早上市春季芦笋,增加亩产量及经济效益;同时采用机器人除草、防草布铺设等方式解决夏季高温杂草多、用工难的问题。

涟水芦笋产业是我省特色高端蔬菜产业,种植规模大,经济效益好,通过技术培训,解决栽培难题,开展芦笋保鲜和精深加工,进一步将涟水芦笋产业做出亮点和特色。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涟水红窑镇江苏枫香园食品有限公司芦笋基地和涟水芦笋展示馆。


mmexport1670590269125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mmexport1670582320863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