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钟灵街50号

  • 邮编

    210014

  • 电话

    025-84391677

加工所专家受邀为发展中国家进行农业生物技术培训
作者:吴寒

近日,加工所食品生物工程创新团队首席刘小莉研究员受邀为发展中国家进行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方面的援外培训。此研修班是由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承办,目的在于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最新的农业生物技术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帮助其积累农业发展的科学理论和实践经验。

农产品加工作为农业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发展中国家农业产业能力增加、农业增收的重要手段。刘小莉围绕生物技术在农产品加工产业中的应用展开,重点讲解了现代发酵工程在农产品加工业中的原理、实际案例和重要意义,并结合团队在食品微生物资源开发与应用、益生菌生物转化及合成、植物基生物加工技术及非热杀菌技术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深入阐述。此外,本次培训会还介绍了我院的科技发展概况,以及我国与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最不发达国家和内陆发展中国家的农业合作。

江苏省是我国农业大省,在我国粮食、渔业、桑蚕、外向型农业等方面占有重要地位。我院作为省人民政府直属的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此次讲座有助于推动我院与他国的科技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我院在农业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11.png


2.jpg